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圣诞前夜大雪  

2010-12-25 04:11:21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12月24号是圣诞前夜(Christmas Eve),在中国叫“平安夜”,其实那是从一首圣诞歌曲里翻译来的,Holly night, Silent night, 描述耶稣诞生的那个安静神圣的雪夜,与中文里的“平安”风马牛不相及。我和以前一样,圣诞前尽量不去商店买东西,怕听募捐的摇铃。反正我也不送谁礼物,也不做节日装饰,不吃特别的食品,去不去都一样。但是我非常喜欢一个宁静白色的圣诞,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幅圣诞画,是一个少年,拖着一棵刚砍下来的圣诞树,在白雪皑皑的旷野上,向树丛里,小河边一座孤另另的房子走去,房子的窗户闪烁着温暖的灯光。

 

圣诞前夜,就是一个平静的夜晚,白雪盖地。家家的烟筒里飘着清烟,从窗户里可以看见灯光闪烁的圣诞树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祷告,吃圣诞晚餐,然后围坐在圣诞树下拆开圣诞老人“送”来的礼物。午夜时分就去教堂听耶稣诞生的祈祷,听圣诞的钟声。除此之外的所有活动,都是商家编造出来让人花钱的借口。在美国,至少教堂纪念耶稣诞辰活动和商业活动各占一半。在中国则只剩下喧闹的商业活动了,到那里去找一个宁静,白色的圣诞夜啊。

 

今天早上一起来,就看见我的车被雪盖住了,赶快出去扫雪

正在扫雪 

圣诞前夜大雪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圣诞前夜大雪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雪后的街心公园 圣诞前夜大雪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铲过雪的马路 

圣诞前夜大雪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这么大的雪,不能出去照圣诞灯饰了,就在家门口照一张

 

圣诞前夜大雪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5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