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,家门前的秋色  

2011-11-05 05:46:26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回到美国后,正是一年一度树叶色彩斑斓的季节。今年秋天雨水少,树叶没等变色就枯黄飘落了,我在飞机上就注意观察地面的颜色,还是以绿为主,夹杂些干枯的褚黄色,完全没有我期待的深红和明黄。

自从来到美国,我就沉迷于这里五色缤纷的秋叶。我这个城市地处寒温带交界处,树种繁多。霜风起时,树叶色彩争奇斗艳,堪比春天的百花园。每年这个季节,我都会驾车赏叶,或河边山脚,或森林湖岸。哪里色彩鲜艳就往哪里开,完全没有目的。9月底往北,到苏必利尔湖畔去迎接第一场霜降后的加拿大枫叶。10月份往南,沿密西西比河河谷追踪未落的霜叶痕迹。

这两年汽油价格蹭蹭的往上涨,从一块五一加仑涨到四块(现在降到三块四),我开车赏叶也就不走那么远了。突然发现本社区内就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树叶,而且这两天色彩越来越鲜艳了。欣赏秋叶最好的时候,一年也就那么几天,最长不过一礼拜。我得赶紧出门,不然今年就什么也照不到了。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今年红叶少多了,好容易找到这么两棵树,拍完这张照片两天后,树叶就全落了。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这棵树挺好看,可惜有点阴影挡着。过两天回去再拍,叶子基本掉光了。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这是橡树,色彩暗红,与明亮的黄枫叶相比,显得深沉庄重。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去年这棵树的叶子还没变黄就落光了,今年竟然如此鲜艳。原来随着气候的变化,每年叶子的颜色也会不同,怪不得年年看都看不腻,一到秋天就兴奋。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今年的黄枫叶多,我最喜欢这种明黄色。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同是枫树,颜色竟然这么不同,就在我公寓窗户对面。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好大一棵树啊。

 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小公园里两棵孤独的枫树,孩子门在树影下嬉戏。

家门前的秋色,2011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门前满地的落红,看了伤感吧,真可以作一首诗了。可惜我灵感,激情具已耗尽,已经写不出什么来了,谁愿意试试。

发出此文,看见去年我拍的秋天景色照片,转眼又是一年。秋风起,红叶落,我已经麻木到感叹都发不出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4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