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年的圣诞  

2011-12-27 00:12:24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今年的圣诞,我又来湖边散步,然而却没有了满地的积雪,没有了去年那种白色圣诞的静谧。但是这样“天清气朗,惠风和畅”的圣诞节,在我们这里也是几十年难得一见。虽然没过上一个“白色圣诞”,但没有人为此而遗憾,而是尽情地享受这个艳阳天。我照了张湖对面的像,还是去年那个位置。房子还是那几座,景色却完全不同。这个背景已经有近百年了,春花夏草,冬雪秋叶,四时不同。一代又一代,不知有多少个人曾在这里临湖感慨。湖边那些长椅旁的铭牌,记录了他们在湖边的快乐日子。此时我突然想起一句话:“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,悲夫。”此时此刻,我更能理解孟浩然写“羊公碑尚在,读罢泪沾襟”的心情了。
 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公园里的一棵树被装饰成圣诞树那些挂件都是很讲究,做工精美,价格不菲的手工艺品,每个路过的游客都停下脚步,面带微笑地欣赏,有的人还把风刮落的挂件再挂回树上。这个人奉献出自己的时间,精力和金钱,为大家带来的圣诞节的快乐心情。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风和日丽,正是溜狗的天气,这个游客一人溜四只狗,我看见她两次弯腰用塑料袋拾捡狗屎。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这个女孩戴顶圣诞老人的帽子在滑冰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天还没黑灯就亮了。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 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前年在这家拍过,模糊了,等第二天再去,灯灭了。过了两年我还惦记着这家的圣诞灯,终于补上了。拍灯光夜景不能用闪光灯,暴光时间只有十分之一秒,手一抖就模糊了,拍好几张才有一张清楚的。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前年,去年都拍过这家,比这热闹的多,可能嫌麻烦,一年比一年简单,不费那么多劲了。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 这家房子虽然小,灯光给人的感觉却和亲切温馨,而且这三年一直如此。估计家里一定有小孩子。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
这是我家门口的一座房子,过了感恩节后,每次开车出门路过都想拍下来,可又懒得下车,今天终于如愿。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这座房子的灯饰简洁明快,典雅大方,我欣赏。 右下脚那个PEACE,可不是和平的意思,而是耶稣诞生时候的那个SILIENT NIGHT, HOLY NIGHT (宁静的夜,神圣的夜)里的天籁寂静(HEAVENLY PEACE)。翻译成中文就是“平安夜”,万人空巷到外面去狂欢,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 
这个是今年看见最热闹的,我拍的时候房主自己也在拍,互相问候圣诞快乐。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房子侧面和后院的景色。所有圣诞该出场的角色他这里都齐了。 耶稣诞生群像,圣诞老人,麋鹿,雪人,天使,饼干小人,胡桃夹子士兵。
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房子左侧的雪人今年的圣诞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
更多的照片请看相册“2011圣诞节”

http://jasen99.blog.163.com/album/#m=1&aid=233273221&p=1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1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