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美国老人谈中国  

2011-02-18 09:05:04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我们这里一冬天白雪盖地,少了观光的乐趣,中国的政府,大学代表团就少了许多。但是生意人,技术人员的交流,谈判却不受气候影响,赚钱连刀山火海都不怕,何惧冰雪乎。2/14号情人节,我接待了两个上海浦东来的高科技白领精英,可惜是两个小伙子,要是上海小资女,该多给情人节添彩啊,呵呵。这俩南方人见了雪开心的不得了.在雪地上直打滚拍录象,像小孩一样闹个不停.

 

不过这两人可十分了得,我过去接待的中国代表团,都是来学习,交流的,买产品的。这俩却是来买零,部件,回中国生产终端产品的,整个把过去的顺序掉了个。中国发展变化的程度可见一斑。那家美国公司总觉得咽不下这口气,凭什么我们成了你的供应商,谈判中除了涉及产品的内容,其他客套一概没有,冷冰冰的气氛让人难受。

 

谈判完了,我照例带他们到议会大厦,州长办公室参观。正好赶上下午参,众两院开会,大厅门已经开了,有个风度潇洒,很有气质的老者坐在门口,是参院的工作人员。我们可以走进门里的一小段走道上拍照。老人说,如果我们登记一下名字和哪个国家的,他可以给我门介绍一下参院大厅的装饰,壁画和历史。看到我们是从中国来的,老人很兴奋,说他对中国很了解,说美国超市里日用品服装差不多都是中国造的,便宜,给美国人省了钱。此外他还提到两件事。

 

第一是中国的含铅玩具。他说,美国市场发现中国造的玩具含铅,议会就知道谴责中国,拿中国做替罪羊。但中国拿出证据,他们不过是按设计要求加工而已,所有材料的在设计里标明了,他们无权更改。这些议员就不说话了。

第二件事是毒牛奶事件。中国处死了下毒的供应商,公司董事长判了无期,处理的好。就是要有人承担责任,受到惩罚。在美国,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,公司都是有限责任制,所有的过失都算到公司头上,而公司就是个空壳,不会有任何个人受到惩罚。公司的老板就在法律的保护下,合法地逃脱了惩罚。他说,他赞成中国处理这件事的办法。

 

老人说的兴奋起来,要送这两位客人他演奏的萨克斯CD,希望他们回中国看看有没有市场。两位欣然接受,互相交换了email地址,表示回中国后一定反馈回来他们听了音乐的感受。这两位很兴奋地说,他是州参议院的保安,我们不过就是普通游客,却和我们有如此热情坦率的交谈,在中国简直就是不可思意。

 

众议院大厅门口也有一个老者,看年龄已经有80岁了,依然很精神地向我们介绍众议院大厅的装饰,壁画的来由,出处。我猜想他们应该是自愿工作者,只是出于对自己国家的热爱,主动为这个制度的运行贡献力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6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