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北京行(之一)我当年的菜地  

2011-10-20 10:22:54|  分类: 我心中的北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1北京行(之一)我当年的菜地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 
2011北京行之一,我当年的菜地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六八届于1968年底前全部分配了,给我下的结论是:不予毕业,留校劳改,给系里食堂养猪种菜。(详细过程请看我博客日志《我的大学生活》1-4)没想到我劳改种菜上了瘾,跑到校外为公村生产大队,苏州街生产队找老农民学种菜,成了行家,在所有系的菜地里,我们系的种的最好,只有我种的西红柿结了果,因为老农民告诉我要打杈,留三,四层果就掐尖,养分都到了果里。而其他不打杈的的都疯长叶子,不结果。我们为了种好菜,把学校的化粪池都挖开了,找到一个粪池真比发现宝藏还高兴。我的劳改难友,谭震林的儿子谭淮远拉着大粪车,我拉帮套,专门迎着去食堂吃饭的人群走。我昂首挺胸,心中唱着一支歌:我们走在大路上,意气风发斗志昂扬。

 

2011北京行之一,我当年的菜地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2011北京行(之一)我当年的菜地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补充

晚饭是主人请我在教工食堂吃的,现在大学食堂真是今非昔比啊,主食副食花样繁多,价钱低廉,凉拌蔬菜一块一份,还有免费的棒子面粥随便喝,这可是我最爱吃的。我在外面小饭铺吃饺子要五块一俩,这里只要一块五,便宜不是一点点。说到吃饭,还有个小插曲。回国前,我在163同城聊天认识一个从这个大学附小上到毕业,并留校的后期校友,她说请我回校看看,还热情地请我到食堂吃饭。当年我在大学时候,认识不少附小三到五年级的小孩,那会她才小学一年级的,太小了,所以不知道我,但是知道几个我认识孩子的名字,所以聊的特别亲切。为了吃这顿饭,我准备了礼物。可是到了北京就联系不上她了,我在QQ和手机给她留言,她一概不理。问她收到没有,她只回了三个字:没收到。我真没想到她会如此言而无信,也就没必要再找她了,为她准备的礼物就便宜了其他朋友了,哈哈。估计她要是知道了没有她我也照样在他们学校食堂吃饭,感觉一定很不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0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