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  

2013-08-14 10:55:00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我这人从小的性格走向就是慷慨豪迈型的,看风景钟情于青山巍峨,江河澎湃,海洋辽阔的宏伟壮观场面;读诗词感叹那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“一川碎石大如斗,随风满地石乱走”的苍劲悲凉。就是看身边花草树木,欣赏的也是松柏常青,修竹坚劲,秋菊傲霜,枫叶正红。哪怕是行走在园林和大自然中间,我也几乎很少把眼光转向那些名贵娇艳的温室芝兰,奇花异草,总觉得沉溺于花草会使自己性格软弱,玩物丧志,迷失了自我。那时候,我需要的是坚毅刚强的性格,一无所惧的胆识,和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情壮志,因此注意力总是在能激励自己的景物上。

现在老了,退休了。“是非成败转头空”,当年的慷慨激昂已经成为翻过去的一页,虽然我依然在不断挑战自我,更新知识,但心境已经慢慢平静下来。今年春天,我在社区内散步,看到身边的花草树木也是那么赏心悦目,我开始注意起这些花的变化过程,并拍下照片做记录。

最早看到的是那满树的洋槐花,清香,花白似雪。

 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早春就红了的枫树 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这是泡桐树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不知名的树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 

这种花品种非常多,这里先发两张,其他在相册里。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这是本地多年生野花,楼下的小公园里特别种了一片,还标出花的学名。 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由于多年生野花不需要维护,根系长,保持水土,越来越多的人家在院子里种野花,显得质朴自然,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觉。 
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 
我身边的春花,夏花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还有一百多张照片发在相册里,可以到下面网址欣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