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汉我今天六十九了  

2015-07-30 07:09:21|  分类: 我这大半辈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我69岁生日,要是按中国虚岁习惯,就是七十大寿,“古来稀”。小时候觉得古来稀不知道要老成什么样子,现在自己尝到滋味了。中国的老人喜欢子孙满堂,含饴弄孙,我则喜欢清静自在,散淡逍遥。不过现实也是无孙可弄,就是真有我也不想弄,一辈子独来独往惯了,带大一个儿子就已经尽到自己的责任了,不想再为此费神。

今后,早上起来只想怎么过好今天,既无身外物,也无身后事需要操心伤神,乐得清闲自在。不过今年纪念父亲诞辰百周年,祖父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的文章还没全部完成,期限在此,还是有些紧迫感。我习惯自己给自己设立目标,自我挑战,这样工作起来效率高,出成果快。明年则要为自己庆祝七十大寿,又有一大堆的回忆文章要写,有得我忙了。不过这样挺好,“不知老之将至”,少操了许多的闲心。

要是在中国,七十大寿,还不要庆祝的惊天动地,办宴会,请亲友,收贺礼,捞钞票,伤神累身,一场生日宴会下来,抽烟喝酒应酬,还不知道要折几天的阳寿,何苦来。我还是老传统,骑车绕湖一周,留影纪念。

七十寿星佬

老汉我今天六十九了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
 

老汉我今天六十九了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这表情很得意哈

老汉我今天六十九了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
前两天照的,只要天气好,我就骑车绕湖转一圈。

 老汉我今天六十九了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