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中秋  

2015-09-29 03:57:07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这里的时区比北京晚13小时,我赏月的时候北京已经是八月十六上午9点了。看来过去传说的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圆”“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”是有道理的。最圆的时候应该是十六的早上,白天看不见月亮,但是月亮在那里。而在美国正好是晚上皓月当空,所以说”“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”是客观天文现象,不是崇洋媚外,不过被假洋鬼子利用了。

今年运气特别好,9月27号一早就天朗气清,只见蓝天,没有白云,太阳一出来就晃的人睁不开眼。这么好的天气是大自然给中秋节最好的礼物,那就白天先沐浴阳光,晚上再看冰轮转腾。正好去湖边看看初秋的风景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万圣节的南瓜已经摆出来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今年第一次看到红叶。好像整个湖边就这么一棵树红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万里无云吧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这种小果子英语是“saur apple”, 酸苹果。有点像红海棠,也有黄的。春天开花,就像下面那张,不是同一棵树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每次路过这里都抓个散步的给我拍照片。我在香山也抓个游客给我拍照,他说,你不怕我把你的照相机拿了就跑?我还真没想过会有这可能。怪不得有次我在北海九龙壁,请一个拿好照相机的女游客照相,照完后我问她要不要照一张,她说不要就赶紧跑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 湖边秋色,我喜欢这种自然野景,人工园林太整齐了,反而感觉不到自然景色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已经是秋意赢然了。这是一种类似海棠的观赏树,果实比海棠小,极酸,不能生吃,可做果酱,榨汁。

 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我只有台小卡片相机,照月亮是勉为其难了。拍了几张,和专业相机效果没法比,但意思到了。手持二分之一秒暴光,算不错了。这是天还没黑,从窗户隔纱窗照的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当中的是月亮,两边的是路灯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这张把镜头拉的最长,手持,二分之一秒,月亮在显示屏里不断跳动,拍歪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月蚀照片,拍了好几张,这算最好的了。

我的中秋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好了,中秋过完了,没提月饼,因为根本就没吃。美国的月饼贵啊,五美元一块,还都是莲蓉,蛋黄的,不对口味,要是有北京五仁,枣泥,自来红,说不定我就吃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9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