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张北海照片  

2017-03-25 07:26:03|  分类: 我心中的北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北海早春的柳丝永远是我梦魂萦绕的景色,赶上了是一定要留影的。这张抓过路客拍的照片可以说是即成功又失败。成功是我的神态和拧脖子标准姿势。这不是有意而为之,而是下意识行为。从小到大,七十年里留下无数拧脖子照片,故称为我的“标准姿势”。失败处就是这位拍照者的水平了。那天多云,游客不多,等i了半天才来了一个背包的独行游客,是个花白头发的老者,不过恐怕比我年龄还小。端着一台长镜头单反,对着白塔左瞄右照,颇有点专业摄影师的派头。他似乎极专注于取景,不停调整姿势,角度,并不按按钮。看着那一尺长镜头,我都为他觉得了累。不过想到能遇到一个有经验的摄影者,多等会也是值得的。好容易等他拍完,我上前请他拍照,并在手机屏上告诉他我的取景范围和我的位置。他用典型的上海普通话i说,你站过去,我知道怎么拍。于是有了这张照片。

为了表示对他的信任和尊重,我当时没有看照片。回来一看,才发现他犯了人像摄影的所有大忌。1,白塔几乎顶在我头顶,柳丝直接垂在我头上,头顶与山顶重合,头像轮廓不明显,人像摄影照片布局的大忌是头上有景物。自动聚焦和曝光相机是按照中心景物的亮度曝光,白塔亮,人脸暗,按白塔曝光人脸就暗了。2,人和主要背景白塔居照片中间。人像摄影的黄金分割是在三分之二处,(精确的话是0.618)主景白塔在中间。如果相机角度再向上一点,白塔顶上的天空再高一些照片景色就更协调了。看来,摄影技术和所背的照相机档次并不正比。

2017年03月25日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这张照片给我戴了顶“大帽子”,景也好,人也精神,就是压得我喘不上气来。呵呵。
一张北海照片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