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深沉的浪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辛辛苦苦三十年,一夜回到出国前  

2017-08-11 20:44:56|  分类: 美国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到美国三十年了,开了29年车,过七十一岁生日前把跟了我六年的七座商务车卖了,因为用不着,加一次油俩月用不完,停那里也要交保险费,车税,干脆卖了。和三十年前在国内一样,外出买菜,看病就骑自行车。我有辆英国五十年代出的三变速凤头头牌自行车,我在大学时候见过这种车,梦寐以求,却想也别想,北京只有友谊商店用外汇才能买到,六百一辆,那年头,28飞鸽大链盒150,永久锰钢175,我对三变速只有眼馋的份。到了美国,别人都喜欢21速山地车,我还是钟情于这种老式英国车,在旧货摊花10美元买了一辆,除了外胎磨平了,机械性能良好,油漆电镀都还在。

就这辆车
辛辛苦苦三十年,一夜回到出国前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骑了几年,后胎没气了,一检查,外胎磨穿了,接着磨内胎,这内胎居然有铜钱厚,生生磨出个窟窿来,这英国产品质量就是好。不过,美国没有修自行车摊,胎破了没地补,要去买新胎自己换,10块一条,赶上我整车价钱了,而且超市只有山地车胎,这种老式胎早过气了。要想换车胎,就要满世界转悠,看看垃圾箱有没有扔了的车轱辘,破车,拆出内胎回去用。不过,这要碰运气。这几天在周围瞎转悠,我这种车轱辘没捡着,只见到垃圾箱里有辆扔了的山地车,车挺新,前轱辘拧麻花了,整车就扔了。遇到旧货摊卖山地车的,大学生毕业了,只卖20块。我对山地车一窍不通,能骑就行。买回来后得意地发给一个美国朋友看,他说,这是辆铝合金高级自行车,新的要四百,eBay上旧的也要一百。 哈哈,我赚着了。

辛辛苦苦三十年,一夜回到出国前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
辛辛苦苦三十年,一夜回到出国前 - jasen99 - 深沉的浪漫

 

不过只高兴了一小会儿就发现这车不适合我。21速太多了,变速时我手忙脚乱,好一会儿才找到合适的速度。原来的三变速是辆女车,从前面上。这车要从后面蹁腿上,七十多岁做这个动作已经力不从心了,保持不了动态平衡。车把与肩膀平行,骑车时上身重量压在手腕上,一会就酸了。看来,车虽好却不适合我这个老头骑。

我那个美国朋友有辆旧三变速车,我说,我用山地车换你的三变速,外带一条好内胎。他有三个儿子,经常骑坏自行车,绝对需要一辆经折腾的山地车,就和我换了。附加条件是负责我的两辆车的维修保养,他和我住同一社区。他家五口人,有10辆自行车,外带修车场地,一堆零部件和工具。

 

刚来美国开上汽车很得意,现在有自行车骑也很得意,风水轮流转,一夜回到出国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5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